湘潭:“乡镇示范消防所建设”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2 16:55:09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湘潭市政府印发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将“推进第一批10个乡镇示范消防所(应急救援站)建设”纳入2023年湘潭市重点工作任务,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牵头办理。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乡镇(街道)末端监管作用,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向市政府报告,参考市场主体、常住人口、GDP等指标,在火灾风险较高的乡镇推动设立乡镇示范消防所。乡镇示范消防所主要负责乡镇(街道)消防监管、应急救援、消防宣传教育等职责任务。在去年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消防所均挂牌成立的基础上,今年,湘潭市政府将投入专项资金,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首批10个乡镇示范消防所(应急救援站)实体化运行,并在未来两年完成所有乡镇(街道)消防所实体化运行。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出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方向,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乡镇消防所(应急救援站)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消防安全治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为服务湘潭“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战略保驾护航。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