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2023-01-11 08:59:54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1月10日上午,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太平桥佳惠华盛堂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掀起消防宣传热潮。

“阿姨,快过年了,使用取暖设备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支队设立消防咨询台,精心准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消防安全常识手册》、《消防安全防火海报》等宣传资料。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宣传资料一摆上台,就吸引了过往群众纷纷上前领取。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群众及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消防安全问题,并结合冬季火灾多发的特点,认真讲解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近期火灾形势,提醒群众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掌握家庭防火常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多元化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