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线上云培训

时间:2023-01-11 08:52:07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卓君
分享到
字体:[ ]

​为提高辖区重点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结合当前疫情形势,1月6日,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线上云培训。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员工近五千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支队中央厨房全媒体工作站授课人员围绕责任管理、法律法规、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车使用、燃气使用安全等消防知识设置了“消防来找茬”“学习你我他”“平安幸福家”等趣味互动版块,针对如何加强消防管理、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情如何疏散逃生以及各类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授课人员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火灾的危害,深刻意识到不重视、不及时、不正确处置火情导致的严重后果,提醒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当好消防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重点单位和场所抗御火灾能力,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