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全城亮屏!3000余块电子屏变身“消防小课堂”

时间:2023-01-11 08:47:05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入冬以来,株洲支队积极协调3000余块电子显示屏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等新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冬春消防安全科普视频,全力开展“全城亮屏”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播放的消防安全科普视频均为支队原创,特精心策划制作了家庭防火、冬季取暖安全、住高层需注意的消防安全等贴近群众的消防题材,以情景剧、动画等形式,制作完成《消防科普小剧场—“关不上”的门》、《湖南人才懂的取暖神器》、《冬季取暖,这些行为不可取》等系列短视频30余条,目前已在全国各级消防部门新媒体及各单位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等平台播出。  

支队充分发挥LED显示屏不受时间限制、位置明显、受众面广等优势,积极协调企业、学校、商场、广场、超市、KTV、影院等场所及县市区设有电子显示屏的社会单位,全天候、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科普视频,时刻提醒着过往群众要紧绷消防“安全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一条条有趣生动的消防科普视频,不仅扮靓了株洲大街小巷,还让广大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俨然成了流动的“消防课堂”,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支队将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整合各类资源,发挥官方新媒体宣传优势,持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为社会化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