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男孩右手被绞肉机“咬”住,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时间:2022-12-15 17:13:23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向倩文 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12月14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13岁男孩的手掌被绞肉机“咬”住,情况危急。“消防员,我孩子的手绞进机器里了,现在在去济民医院的路上,麻烦你们快来。”11时19分,溆浦县警予消防救援站接到了男孩父亲焦急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医院后,经询问现场医生得知,该男孩是在给爷爷奶奶帮忙时,由于操作不慎,手掌被卷入了机器内,男孩右手手腕及以下部位全部“陷”进机器,所幸生命体征平稳,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消防救援人员当即进行紧急处理,首先使用手持无齿锯把托盘分离开来,方便观察卡手机体,观察后发现机体厚实,且为球墨铸铁材质,无法切割开来。消防救援人员经仔细研究绞肉机机芯构造和医生充分评估论证后,终于商定救援方案:在手术室麻醉条件下,缓慢反方向拧动机芯,扩大救援空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男孩的手和机器分离,现场医生立即对男孩进行救治工作。目前,男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