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季防火:株洲7岁男孩教科书式处置电暖器起火

时间:2022-12-12 09:10:27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如果家里电暖器突然起火你会怎么做?12月7日,湖南株洲一位7岁男孩碰到了这样的情况,他用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到的知识,减少了火情带来的损失。

当天中午12时许,株洲荷塘区一居民楼内一名7岁男孩正在烤火看电视,忽然察觉不对,低头一看,桌子下面取暖用的小太阳电线已经着火。发现着火后,他立马呼叫大人,并起身跨越沙发,掀开被褥关掉插板按钮,接着又拔掉接在墙上的电源,阻止了一场火灾的发生,整个过程不到20秒。当家长闻声出来查看时,断电后的小太阳已经不再燃烧,但电线和地面都已烧黑。

因为聂梓盛及时的“教科书式”自救,成功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在回想起救火那一幕,聂梓盛说,当时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想到了自己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知识,起火后要快速断电。

(株洲市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颁发证书 株洲消防供图)

为了表彰聂梓盛的临危不乱,采取“教科书”式的自救,12月7日下午,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一张奖状送到了聂梓盛的手中。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