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季防火:湘西凤凰部署冬春火灾防控暨敲门行动工作

时间:2022-12-09 14:52:4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阙婷
分享到
字体:[ ]

12月8日,凤凰县政府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暨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冬春火灾防控暨敲门行动工作,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及相关部门共45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滕海军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县应急局局长杨朝晖宣读了《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礼义安排部署了“敲门行动”和“三年行动”资料报送要求,随后副县长杨云通报了今年以来的火灾形势,分析了火灾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杨云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部门、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要认真研究制定冬季防火工作方案,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形成冬季防火工作合力。二是要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一方面要落实《全州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方案》,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所属范围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发动网格力量加强夜间防火巡查,持续推动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以“冬季防火”和“敲门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责任制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建设“平安凤凰”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冬春火灾防控暨敲门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