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季防火:永州消防“敲门行动”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2-12-08 08:45:21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彭丽霞
分享到
字体:[ ]

​冬季天干物燥,生活生产用火用电剧增,消防不安全因素增多。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连日来,永州各级消防部门组织宣传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居民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注意事项,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叮嘱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生活中随时做到人离关火、关电、关气,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阳台、楼梯间、疏散通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躺在床上吸烟,电动车不要停放在楼道口充电等。并鼓励居民时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主动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敲门行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永州消防将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持续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真正让消防安全渗透到千家万户。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