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冬季防火:益阳一男子无证违章电焊引发火灾被行拘5天

时间:2022-12-02 10:41:11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11月29日,益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收到关于男子袁某被正式执行行政拘留5天的回执。今年10月,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朝阳街道的保利幼儿园4楼楼顶平台发生火灾,迎宾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该火灾烧毁人造草皮等物品,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火灾直接财产损失约0.8万元,无人员伤亡。

经了解,火灾发生前,袁某正在对楼顶广告牌进行电焊切割处理,14时48分左右,电焊时溅出的火星引燃了楼顶广告牌铁制支架下方人造皮草处,导致人造皮草被引燃并产生明火。

经调查,该起火灾事故是因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电焊工袁某违反相关规定对楼顶广告牌铁制支架进行电焊所导致。据悉,电焊操作人员袁某在明知自身无证的情况下仍然违规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第六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以及治安条例相关规定,对袁某的违法行为,益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