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衡山县12个乡镇消防救援所全部挂牌成立

时间:2022-11-30 15:34:12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11月29日,衡阳衡山县各乡镇消防救援所挂牌成立工作部署会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为12个乡镇消防救援所授牌。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衡阳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组织机构及人员的通知》。

陈昌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乡镇消防救援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乡镇建设消防力量,事关消防工作发展大局,是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标准化、直接服务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衡山县此次集中挂牌成立乡镇消防救援所,加强了基层消防监管力量,有效破解了基层末端消防力量不足的问题。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全面推开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县消防救援大队要切实加强对乡镇消防救援所建设指导和业务培训,健全完善管理和考核等机制;各乡镇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加大对本乡镇消防救援所的重视和支持,落实人员编制,定岗定位,职责分工和物资保障,确保消防救援所实体化运行;消防救援所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消防工作中来,主动加强消防救援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按要求开展防火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让消防救援所成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新阵地、新防线。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