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消防安全“导入式”排查

时间:2022-11-28 10:44:38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11月24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黄立军带队深入市区工贸企业、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导入式”隐患排查,督促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降低火灾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防范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当天下午,黄立军支队长率检查组一行深入衡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京东衡阳松木经开区亚洲一号园区等工贸企业、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在衡阳市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黄立军支队长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公司厂房、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维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现场检验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对单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帮扶指导。在京东衡阳松木亚洲一号园区,黄立军支队长和检查组查看了园区厂房建筑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不同使用功能区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机械防排烟系统消防设施器材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随机抽检了单位安保人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立军支队长责令各单位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不留安全死角。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黄立军支队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汲取各类事故的教训,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度,加强消防管理,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认清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细化工作措施,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和素质技能。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