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与汉堡的完美碰撞!湖南首家麦当劳“消防主题餐厅”上线

时间:2022-11-22 08:56:03 来源:湖南消防 作者:蒋伟岸
分享到
字体:[ ]

​和消防员亲密接触,吃美味“蓝朋友”套餐!一家充满消防元素的餐厅,您见过吗?为创新和丰富“全国消防宣传月”的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湖南麦当劳打造全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打造消防宣传一线阵地。11月20日,总队新闻宣传处与湖南麦当劳负责人员共同为餐厅剪彩。

消防主题餐厅设在长沙市芙蓉区麦当劳九龙仓店。餐厅紧扣主题,整体设计以卡通人物、车辆、器材等各类消防元素符号为装饰,是一家集日常餐饮、消防元素展示、消防常识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餐厅,向市民展现了立意新颖、主题突出的消防宣传。

“小朋友们都明白了吗?咱们回去也给爸爸妈妈讲讲这些知识,好不好?”“好~”整齐的童声响彻在餐厅,传递出小朋友们的喜悦心情。餐厅里,消防员充分利用餐厅受众面举办“消防安全小课堂”,运用趣味答题、抽奖送消防玩具车等沉浸感、互动感强的教育体验形式,寓教于乐地向大家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在儿童消防职业体验区,各类消防器材和消防玩具琳琅满目。8岁的康康小朋友第一次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他激动地说:“没想到餐厅里也有消防员叔叔,感觉自己吃汉堡的同时还上了一堂消防课!”康康的妈妈李女士表示:孩子喜欢新鲜感,也很崇拜消防员,在这里孩子脸上的笑容都明显变多了!

此前,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联合湖南麦当劳在长沙各区开展超8场“蓝精灵护卫队”主题日活动,各活动现场总计打卡人次超12万。此次全省首家消防主题餐厅的设立标志着湖南省各市州区县消防主题餐厅也将陆续开张,为后续全省联动活动营造浓烈的活动氛围。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消防宣传一线阵地,消防主题餐厅通过高人流频次营造出良好消防宣传氛围。此外餐厅将定期组织邀约家庭参观消防站,进行消防主题亲子项目体验,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在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上,消防主题餐厅将助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充分展示,市民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达到一定积分,即可在餐厅兑换美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全民学消防、懂消防的热潮。

下一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仍将在吃、穿、住、行、看等维度全面发力,联合芒果TV、美团、茶颜悦色、泡泡玛特等更多社会知名企业打造多项主题鲜明的特色宣传阵地及文创周边,送出一大波消防周边福利,全面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参与方式将在湖南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及网站进行公示。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消防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