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主动施为见行动,掐灭隐患防火灾

时间:2022-11-18 11:28:52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贺文静 万昉 田渊
分享到
字体:[ ]


​冬季干燥,是火灾多发季。为防患于未“燃”,消除火灾隐患,株洲市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于11月15日起开始了冬季防火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在石峰区响石岭沿街门面,消防监督员们看到商铺里老人正在用电烤炉烘烤湿毛巾,立即上前进行劝导,并耐心说明这种行为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株洲市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赵满提醒:“烤火炉不能烤东西,麻烦你把它拿掉。人走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断电。”

在附近小区居民楼内,消防监督员发现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的现象。在消防监督员的劝说下,业主对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改。  

石峰区作为株洲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同时也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发生,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防火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采用走访商铺、企业、社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普及防火知识,强化商户、居民的冬季防火意识。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