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深入社区为独居老人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时间:2022-11-17 09:04:42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文露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老年人防范火灾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赫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金银山街道南站社区为独居老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通过给老人们发放家庭防火知识手册、分享实际案例、演示基本消防器材、科普日常生活中的防火与灭火技巧,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让老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一旦遇险能有效自救互救、迅速逃生,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尤其是寒冬季节来临,用火用电量随之增加,提醒老人们一定要及时灭火种、断水电,同时也呼吁其子女们要时常探望独居老人,定期帮助检查和排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该社区的独居老人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消防入户服务,持续关注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老年人消防安全。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