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集结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22-11-16 17:41:58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符渝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4日,湘西州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部门,集结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泸溪县超过120天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长期维持高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对此,培训会要求,全体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援现场工作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

培训会上,针对森林火灾的特点、可能引发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高扬程泵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对乡镇工作人员操作器材进行现场培训,并对高扬程泵的使用进行了操作示范,确保大家能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此前,泸溪县应急管理局为全县11个乡镇发放了高扬程泵、配套水带、背负式灭火水枪,及灭火弹等森林防灭火物资。

据悉,泸溪县组建的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由100名身体素质过硬的县乡基干民兵骨干、县直单位职工组成。按照林业局组建、保障,天桥山管理局负责日常管理,应急管理局保障装备,消防救援大队提供技术业务指导的模式运行。根据“精装、精训、精打”要求,强化日常管理、实操演练、值班备勤,旨在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全面提升森林火情扑救质量和效果。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