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15 16:00:15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映臣
分享到
字体:[ ]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11月11日上午,永州市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欧军歌宣读了《永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张健发出了消防安全动员令。

侯文指出,消防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宣传月主题,坚持“政府主导,行业主抓,单位主责,公众参与”的原则,全面落实《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员工“一懂三会”培训,不断提升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风险能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设主会场,在祁阳、宁远、新田设分会场,并通过线上方式在永州消防视频号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主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类抢险救援装备器材和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消防救援人员演示了灯泡上切钢丝、液压钳夹乒乓球、绳索攀爬、绳索速降及大绳横渡等多种消防技能。广大网友通过直播云看“祁阳小调唱消防”,云游支队队史馆、宁远消防主题公园、新田消防科普教育馆等,了解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发展历程,学习防灭火和消防产品知识,切身感受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的洗礼熏陶和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的开展标志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永州市将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开展消防安全“三个一”、消防宣传进万家、消防安全大融合联动、消防安全体验等系列宣传活动,全面点燃消防宣传活动热潮。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