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怀化各地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10 15:17:19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怀化市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电气设备着火时可以用水扑灭吗?”“发生电气火灾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流动课堂”走进辰溪县火马冲镇产业开发区及周边企业、村民家中,消防宣传员向企业员工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性能、如何分辨灭火器是否有效的方法以及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操作步骤,向村民宣讲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村民注意燃气使用安全。

6台消防车、1台消防宣传车在沅陵县主干道开展消防宣传巡游,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视频向群众进行消防知识普及,成了街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同时,消防宣传员在品龙广场固定宣传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防火宣传手册、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结合冬季火灾特点,从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导入点,向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家庭火灾的预防、各类火灾特点和处置措施、正确报火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消防宣传巡游+固定消防宣传点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要如何正确逃生”,溆浦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新世纪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园孩子年纪小、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随后,全体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数百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拿着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按照设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跑到指定的安全地集合。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

麻阳苗族自治县举办了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大比武”活动。20支应急救援队伍、212名队员在机动泵操、两盘水带操、细水雾操、森林泵操四个科目赛场上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将平时训练中“精、快、稳”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武陵城广场设置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服装体验区、消防知识互动科普区、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积分兑奖区等多个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芷江、新晃、靖州、通道、会同等地分别举办了内容丰富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在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中,全市各地将持续开展“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云课堂”、“消防公益说”、“全城亮屏”、“消防志愿行”、“全民学消防”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热潮,夯实火灾防控根基,最大限度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全力筑牢防火安全防线。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