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益阳: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11-09 19:02:57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灿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日上午,益阳市2022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佳宁娜广场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跃、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符大欣、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伍秋生、政治委员彭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社会救援组织等参加了活动。

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弱势群体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身临其境感受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现状。随后,伍秋生支队长宣读了《益阳市实施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关爱计划工作方案》。朝阳学校的小学生用合唱表演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消防安全关爱行动的暖心画面和动情时刻。彭军政委为网约车消防志愿服务队授牌,并面向全社会发出了深化消防宣传服务的倡议。与会领导为全市试点消防楼栋长代表授予证书,并勉励全市楼栋长要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为优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助力。

乐运成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事关每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安康,是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提升,社会面消防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乐运成副市长强调,当前,已进入火灾易发高发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秋冬火灾防控,落实先手预防,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全民参与消防、全社会关注消防。全面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创造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

在“小火亡人”警示教育科普体验馆,全市消防宣传服务队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情景再现等形式,全面系统的展示了“小火亡人”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场馆从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有影响力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以时间轴的顺序依次进行展示解说,让参观者在身临其境中感受潜藏在身边“小火亡人”的危害性。

在灭火救援演示区,生命探测仪、摩托艇、灭火机器人等一一登台亮相。在消防员遥控操作下,消防机器人纵深推进,出水、灭火、排烟一气呵成,高超技能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赞叹。

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将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同步拉开“119”消防宣传月序幕,在全市范围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关爱”五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此次启动仪式,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支队通过网络端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