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湖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09 17:25:51 来源:湖南消防 作者:蒋伟岸
分享到
字体:[ ]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全社会防范火灾能力水平,11月9日上午湖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节目《生命在闪烁》中拉开帷幕,激情澎湃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红门岁月、激励青春!朗诵节目《筑梦新时代无悔火焰蓝》歌曲《红门诺言》慷慨激昂展现出消防为民解难守护平安的神圣使命让现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越趋浓厚。

上午十点议程正式开始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李浩政委宣读了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省民政厅蒋建华副厅长发出共建消防安全和谐社区倡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湖南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仪式由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副队长李锐主持

丰富优质的消防安全教育资源,应该被更多的人看见和学习!活动现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冯锦上台共同发布启动了芒果TV“我爱火焰蓝”消防学习专区。专区创新推出“线上学习消防知识+线下体验消防站点”一站式学习模式,极大拓宽了湖南消防安全宣传精准辐射的平台,助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为湖南获得全国119消防奖3先进集体3个人颁奖。

仪式最后,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上台讲话他指出我省消防安全治理和灾害事故风险处置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准备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消防工作以高水平的消防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李殿勋宣布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移步外场另一张消防文化画卷正徐徐展开纪念授旗训词四周年改革转制成果图文展一张张画面一组组数据彰显了湖南消防改制以来在消防救援事业上的崭新篇章长沙县社区消防志愿队比武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在负重30斤折返跑安全员操法、纵深灭火救人操等个科目同台竞技向观展示了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处置综合素质能力。

芒果TV消防安全进家庭实践体验“明星欢唱区”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员正带领着孩子们唱跳消防儿歌在“节目展示区”“互动答题区”芒果果莓朵朵等一个个可爱的玩偶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围观群众一边现场拍照打卡一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爆棚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不仅近距离观赏到社区微型消防站技能展示,还零距离接触了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员沈梦辰、魏哲浩、YOYO、刘梦娜王乔等。

据悉,宣传月期间,湖南全省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四大各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株洲市、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行业先进典型开展消防科普“公益说”,提升消防宣传影响力;常德、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设计众多消防文创奖品,铺设特色展位进社区传播专业消防知识;衡阳市、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推广原创消防主题IP形象,以亲民、活泼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张家界市、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张贴消防主题元素海报,带领萌娃们进消防科普基地为他们带来奇妙的“消防之旅”。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在湘和省属重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代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法治日报、中国应急管理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单位代表。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消防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