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永州:大手牵小手,萌娃齐学“防火秘籍”

时间:2022-11-09 17:07:41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映臣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号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走进亿同明珠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号码啊?

“119!”

活动现场,支队宣讲员针对小朋友年纪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等特点,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对怎样预防家庭火灾、一旦遇到火灾要怎样拨打“119”、以及发生火灾后怎么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小朋友们踊跃提出的“怎样才能像你们一样成为消防员呢?”“我家在20楼,如果着火了你们用什么办法救我呀?”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把消防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进小朋友心里。

随后,宣讲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宝贝武器”灭火器,讲解它的功能、用途和操作方法,手把手指导幼儿园教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激发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体验、互动活动,全面普及了幼儿园师生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对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同时也真正做到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