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常德:消防宣传月启动,开展宣贯普法!

时间:2022-11-09 16:44:11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11月7日,常德市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暨《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贯普法活动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周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云,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宋伟及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仪式。市森林专业队、水域救援专业队、蓝天救援队等8支专业应急救援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志愿者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区县同步参与宣传互动,常德消防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多机位全程直播。启动仪式由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

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宋伟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常德市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汪云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小快灵执法服务队的表彰的通报》。

启动仪式上,徐永健强调,这次宣传月活动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践行习近平授旗训词精神四周年成果的集中展示。目前全市除国家消防队外,还组建了森林、化工、水域等专业队,152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1506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出台了全省首部“小快灵”立法《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全市火灾形势平稳,《规定》宣贯势头强劲。下阶段,各行各业都要稳住势头,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这一主题,把《规定》宣贯普法和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市加强冬春火灾防控、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载体,集中开展“百场宣贯大演出、百人普法大宣讲、百个案例大警示、百家门店大联名、百日队站大开放”五大主题活动,掀起平安消防的宣传热潮,把消防安全常识送到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参观了消防特种车辆和器材装备,观摩了消防救援人员技能展示,浏览了“常德消防这十年”成果展,纷纷为消防员的精湛技能喝彩,为消防救援队伍十年成就点赞。参加活动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咨询,与市民朋友亲密互动,做消防知识趣味游戏,体验消防器材和疏散逃生装置,演示灭火逃生知识技巧,让参与活动的各界群众在愉悦中学习消防知识。

当日,全市13个区县同步启动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