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湘潭: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消防AI巡检机器人首次亮相

时间:2022-11-09 16:20:06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11月8日上午,湘潭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前坪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雄参加,并向红十字会消防志愿队授旗。

活动现场,消防AI巡检机器人,以及雷达生命探测仪、通讯无人机、灭火机器人等高精尖救援装备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特别是首次亮相的AI巡检机器人颇受欢迎,只见它利用高清摄像机和红外热成像仪两只“眼睛”,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等技术,能对现场进行防火巡检,并将数据同步传送到消防控制室和119指挥中心,可谓是科技感满满。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市民群众观摩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隶四周年成果展、消防巡查机器人功能展、消防文创展、多功能消防车展、消防装备器材展等多个展示区,还可参与红十字会消防站志愿者抢救技能体验、有奖问答等活动。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湘潭市还将持续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等主题活动,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