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张家界:消防宣传月启动,12支乡镇村寨消防队大比武

时间:2022-11-09 16:13:23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珑耀
分享到
字体:[ ]

11月9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湖坪特勤站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大比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四周年活动。张家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各行业消防志愿者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活动,来自全市2区2县的4支乡镇专职消防队、8支村寨志愿消防队开展比武打擂,56名参赛队员同台比拼消防技能。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宣布了“119”宣传月活动方案,介绍了张家界市2人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情况,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代表发表了消防志愿者倡议。

启动仪式后,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大比武活动正式展开。此次比武竞赛参赛队员为来自各区县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和村寨志愿消防队,分别为6人一队和4人一队,共56名参赛选手,就机动泵消防车串联出水操、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应用灭火操、机动泵吸水出水操4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竞赛项目根据乡镇、村寨消防工作实际设置,全面检验了乡镇专职消防员和村寨志愿消防员的技战术水平。比武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沉着冷静、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奋勇拼搏,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熟练操作装备,充分展示了过硬素质和娴熟技能,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科目。

本次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直播“云”启动方式在各新媒体平台和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网友粉丝在线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成果展和消防文创作品展,并参观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及消防器材、救援器材、消防车辆等装备展示。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张家界市集中组织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全民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媒体消防安全大聚焦、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消防安全氛围大营造6大活动,组织先进典型录制“消防公益说”,开展消防安全和谐社区示范创建,展播消防安全文创作品,通过媒体报道、线上直播、线下参与等多种形式举办“消防进电台直播间”“消防站开放日”等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新载体”,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消防宣传活动之中,全方位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

责编:蒋伟岸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