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月丨衡阳:消防安全进家庭 ,敲门入户送平安

时间:2022-11-09 15:58:18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高层住宅小区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楼道内堆放杂物,万一发生火情,影响居民逃生”……11月9日,衡阳市启动“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当天,12个县(市、区)各派出1支社区代表队,在石鼓区十里江湾小区进行家庭隐患排查大比拼。

比拼活动按照家庭环境模拟布置场景,配备相关生活设施,并设置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参赛队员们认真查看、仔细搜索,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更多的隐患点。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公共场所,家庭防火往往容易被忽视,存在更多消防安全隐患,一旦起火更加致命。今年,衡阳消防探索建立了城市社区消防安全“宣传链”管理机制,依托街道、社区、小区、消防重点单位等建立社区消防安全“宣传链”和“宣传分链”两级链条。由负责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物业工作人员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担任“宣传链员”,定期上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针对老、困、病、残等特殊人群,实施精准消防安全宣传帮扶,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我们平常会入户上门为居民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宣传消防知识等。家中如果有老人、小孩或者行动不便的,我们还会定期上门检查,确保家庭消防安全。”衡东县洣水镇兴东社区宣传链链员张永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衡阳各县(市、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链总链长授予徽章。

“我们将以此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广社区消防安全宣传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水平。”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黄立军介绍,今年宣传月活动将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等四大主题活动,各县(市)区也同步启动。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