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速上货车起火,望城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2-11-06 10:33:25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来富
分享到
字体:[ ]

11月4日2时32分,长沙望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位于望城区铜官街道许广高速南往北有一货车起火,火势正在逐渐扩大,情况十分危急。接到命令后,望城站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2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先后抵达火灾现场。此时失火大货车仍在猛烈燃烧,火焰蹿到了车辆上方近10米的高度,货车上方滚滚浓烟弥漫,所幸现场无人员受伤被困。结合现场侦察信息,指挥员下令一出发铺设一条干线两枪,对油箱、轮胎及车体进行冷却,防止高温导致爆炸;二出发寻找水源为现场供水;三出发协助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将道路进行管控。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外部明火被有效控制,但由于货车上物品过多,内部仍在持续阴燃,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启动联动机制,调集大型挖机参与救援。经过约2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确认无其他险情后,消防救援人员收整器材归队。

消防提醒,司机行车前应确认车况良好,不得长时间驾驶,避免机械摩擦产生高温后引发自燃;非紧急情况下,机动车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时应做好安全警示;司机驾驶过程中应留意路况,谨慎驾驶。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