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辰溪消防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6 10:33:21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艳
分享到
字体:[ ]

为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助力“119”消防宣传,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1月4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深入街道、临街商铺等场所,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张贴海报等宣传的方式,结合当前气候家庭用电、用气、用火等实际情况,为群众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老人家,使用液化气时要注意安全、电线板不要超负荷使用”“遇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面对老年人群众,消防宣传员采取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提醒老人在家中注意防火安全,养成随手关电关气的习惯。“发生火灾了要及时逃生”“身上着火了,千万不要跑,要在地上打滚把火扑灭……”消防宣传员走进临街商铺,向老板宣讲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宣传员在街道、巷子进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随时提醒进入居民了解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抗御火灾能力,营造了浓厚社会宣传氛围,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