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率先在全省成立乡街消防所

时间:2022-11-03 17:13:27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为破解基层消防监管力量不足,推进基层镇街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今年10月以来,湖南省湘潭经开区率先在全省成立乡街消防所,填补了基层消防安全监管“空白”,探索推进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的新路子。

10月31日,湘潭经开区举行乡街消防所集中授牌仪式,现场为湘潭综保区、响水乡、和平街道、九华街道4个新成立的消防所进行了集中授牌。此次授牌成立的消防所采取“一所三员”的方式运行,除所长一职由所在乡街班子成员兼任外,还分别由消防救援大队和乡街各委派1人担任专职消防安全员协同工作。大队委派的专职消防安全员以消防文员形式统一面向社会招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办公场所由乡街统一安排独立设置并保障相关办公经费。该区消防所成立后,将常态化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等工作。

此次消防所的授牌运行,是效强化末端消防安全常态化治理、彻底打通基层消防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手段,标志着湘潭经开区消防工作水平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