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1-01 08:55:54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周菊
分享到
字体:[ ]

图为消防监督员在危化企业对消防水泵进行检查

图为消防监督员在危化企业对消火栓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当前危化品企业火灾防控工作,10月24日以来,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在辖区危化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0月31日,在国鸿氟化学有限公司,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该公司在生产、储存和使用过程中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消防水泵、消火栓等设施是否完整好用,车间和罐区电缆穿线管是否符合防爆要求,员工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操作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明火等情况。

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危化品行业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强化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危化品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从生产、使用和储存等各个环节,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开展各类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