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重复再重复——他们用青春热血护航家园

时间:2022-10-28 09:27:33 来源:湖南消防 作者:江毅
分享到
字体:[ ]

每天,当阳光唤醒清晨。美好,也接踵而来。居民们日常的生活,汇聚成生命中简单而温暖的幸福。

在长沙麓谷消防站,消防员们颇为热闹地开启了全新一天:可以预见的训练、不可预知的出警,他们一步步提升、一秒秒提速。

1天、24小时、1440分钟,在为岁月静好保驾护航的路上,他们用无数青春和热血浇灌。

06:00

东方既白,出早操的消防员在进行单双杠训练。入队2年,消防员卢坚的体能渐渐得到开发,双杠屈臂撑从一分钟10个,到一分钟17个。他说救人的时候,力气一定会派上用场。

08:00

早点名结束,指战员正对车辆装备器材进行细致的检查和登记。这一辆车平均一天要出警3次,消防员每天要校准2次,检测2次,它是救援力量到场的保障。

10:00

消防站内警铃响起,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登车和装戴空呼开展救援。这一次,消防员谭毅用了30秒。比起上次出警,他提升了近3秒,他眼神坚毅,说救人要紧,分秒必争。

12:00

出警的队友平安回来了,岗哨站岗的黄笑尘立即向出警归来的消防车和队友敬礼。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岗位。黄笑尘说,执勤1分钟,警惕60秒,我们保护着营区的安全。

14:00

艳阳高照,消防站内的队员正身着制服进行队伍训练,班长杨洋正在对队员的姿势进行调整。杨洋说,纪律严明是能打胜仗的重要保证,每一次队训,就是每一次重新出发。

16:00

破拆障碍、水枪掩护、攀爬绳索,消防员正在进行纵深灭火救人操训练。训练场就是火场,消防员们将团队信念牢牢拧成一股绳,日复一日进行训练,只为能在火场里抢救每一条生命。

18:00

警铃又响起了,这一次消防员要去居民小区处理马蜂窝。消防员韦富说,这是他今年夏天摘除的第6个马蜂窝,保障居民安全,消防一直在线。

19:00

健身房力量区,消防员们正在进行室内体能训练。“举铁”的比赛,他们暗暗较着劲,要做最有力量的人!

20:30

到了每日必备的晚交班时间。大家在前坪集合,站长在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对车辆装备器材进行检查。

23:00

熄灯之后,消防干部在各个宿舍查岗查哨,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增强消执勤战备意识,确保应急响应快速高效,这是他们每天都不会忘记的课题。

04:00

夜深人静,值班员在值班室坚守岗位。消防员何钱说,留意出警情况以及确保营区安全,我们每一天都在强化自我管理、从自身严起。

晨曦已起,星夜不眠。初心不忘,淬火成钢。他们坚守岗位,剑指无畏,重复再重复,用青春热血护航家园。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消防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