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开展油库火灾事故实战演练

时间:2022-10-25 19:34:49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灿
分享到
字体:[ ]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救援和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企业内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0月25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赤山油库开展油库火灾事故实战演练,检验和提升救援队伍现场应变能力、技战术运用水平,完善消防救援队伍与企业联合处置油罐火灾事故机制。

演练前,大队指挥员首先对油库的重点部位和内部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熟悉,现场研讨了火灾发生后灭火进攻路线的选择与人员疏散路线等情况,并为参加演练的消防救援人员和油库工作人员讲解和示范扑救火灾内攻的技法及安全防护、注意事项要领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救援人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们对灭火知识的掌握。

演练假设,赤山油库储罐区1号油罐有轻微泄露和局部温度过高,油库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关阀断料,并启动单位灭火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9报警。随后大队处置力量到达现场,指挥员按计划下达作战命令,消防救援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始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战斗开展迅速,次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掌握和熟悉该类型场所火灾的特点、扑救措施、注意事项、灭火战术要点,进一步检验了既定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实用性,提高了整体战斗力和协同指挥作战能力,为今后消防救援人员扑救此类火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