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联合湘南幼专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2-10-18 15:21:40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赵军
分享到
字体:[ ]

​为拓展消防宣传阵地,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4日下午,郴州市消防支队联合湘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两千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急促而响亮的警报铃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此次演练,设定为该学校学生宿舍楼发生火情。当学校保卫处发现着火后,火势已快速蔓延,浓烟滚滚而出,情况十分危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关闭宿舍非消防用电系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火警,并组织各楼层实施人员疏散;学校教职工按照预案分工,迅速组织各楼层通过紧急疏散楼梯有秩序地疏散学生,并指导被困学生利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俯身、弯腰从教学楼内紧急向外疏散。短短3分钟,两千余名学生有序逃离“火场”到达集合地点。

当所有被困学生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之后,消防宣传人员从生活实际入手,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指导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

最后,学校相关领导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就下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要求:要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自身防火安全意识。要大力开展消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疏散逃生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根基。

责编:蒋伟岸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