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益阳支队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2-09-29 21:10:33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灿
分享到
字体:[ ]

9月29日上午,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康平与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彭军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为“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训基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就业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前,益阳支队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座谈。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康平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彭军政委向校方代表们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性质、职能、荣誉及人才培养规划。

签约仪式上,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彭军政委在致辞中对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支队开展合作办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始终是决定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近年来,随着消防救援队伍职能拓展和任务拓宽,消防救援工作人才需求更趋多元、更加专业、也更为紧迫。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很多专业与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育需求相近、专业对口,在前期共同开办的在职培训班上,双方沟通顺畅、成果丰硕,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揭牌,既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推动队伍人才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推动消防救援事业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有力抓手。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吴自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人才培养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在牢记宗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地方党政领导和人民群众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作为地方院校,针对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人才培养的方案设计、课程开发、教学实施、实习就业安排等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努力探索“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建立消防救援职业技能人才校地合作培养的益阳模式,为益阳消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支队贯彻落实部消防救援局人才工作“长沙会议”精神和总队、支队人才规划意见的具体实践,是支队对标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要求、加强益阳支队人才建设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双方将在学生实训就业和开设在职教育培训班两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起队校合作、人才共育的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迎宾路特勤站以及车辆器材装备展示。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