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株洲经开区举办集体三等功授奖、职教城站驻勤仪式

时间:2022-09-29 19:02:34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左阳
分享到
字体:[ ]

9月29日,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株洲经开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集体三等功授奖仪式和职教城站驻勤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出席,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

仪式在庄严的迎消防救援队伍队旗中开始,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为大队主官颁发集体三等功奖牌和证书。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谷小波宣读关于同意株洲经开区职教城消防救援站投入驻勤的决定。随后,王庭恺和谷小波为职教城消防救援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株洲经开区举行2022年职业院校综合性消防应急演练。灾情设定6号宿舍楼5楼、6楼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有4名人员被困。校方在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自救预案,并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老师层层排查并疏散楼内学生,同学听从指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快步有序地按规定路线到达安全区域。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迅速向校方了解情况并成立了灭火、救人、供水、警戒小组,并按照灭火救援预案实施灭火、抢救疏散人员。经过20分钟的紧张战斗,火势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演练圆满完成。

站在新的历史关口,经开大队全体指战员将以此次表彰、驻勤为新的契机,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重托,弘扬经开消防精神,秉承专职特勤的发展理念,聚焦时代需求,练就高强本领,在服务国家级经开区创建的大局中,锻造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