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长沙县11支乡镇“火焰蓝”开展技能比武

时间:2022-09-29 16:40:59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胡宇波
分享到
字体:[ ]

​沙场点兵、热情似火,厉兵秣马、战味正浓……9月27日下午,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县11支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共100余名灭火救援业务尖兵在安沙中心消防救援站同场竞技。

在比武开幕式现场,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立宪要求:练兵比武竞赛要敢于亮剑,发扬敢打必胜的战斗血性;要紧贴实战,展示扎实过硬的训战素养;要严守纪律,养成果敢担当的顽强作风。

据介绍,此次比武旨在检验队伍训练成效,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之间业务交流提供平台。比赛共设置了体能、技能、战术操法三大类,涵盖了1500米徒手跑、水罐消防车一车两枪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防火宣传笔试4大项目;既考验单兵攻坚水平,又检验整体实战效能,是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竞技对抗。

竞赛过程中,全体裁判严格公正、认真评判,全体比武人员、裁判员现场签字确认成绩,第一时间公示,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比武成绩公正有效,各项比武竞赛项目合理有序进行,全体参赛队员勇往直前、火力全开、奋勇当先,营造出了火热的竞赛氛围。同时,大队长深入竞赛现场,与参赛队员同交流、共研讨,进一步鼓舞了全体参赛人员的士气。

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是消防队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比武充分展示了长沙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执勤岗位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的训练成果。县领导充分肯定了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团结协作、争创佳绩的精神,希望全体参赛队员把这种精神带回到日常训练、执勤备战中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当好“最美逆行者”“百姓守护神”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