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衡阳消防排查千栋高层建筑安全隐患

时间:2022-09-29 09:57:4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一旦发生火灾燃烧迅速,极易造成重大损失。”9月22日,湖南省衡阳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一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依法对其建筑内一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衡阳市高层建筑数量不断增加,全市现有高层建筑1830栋,这些高层建筑普遍存在建筑体量大、动态风险高、人员疏散难等风险,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事关民生。”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全市各地按照统一部署,通过消防安全“导入式”排查,深刻汲取长沙电信大楼“9.16”火灾事故教训,重点排查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既有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超高层建筑以及高层公共建筑等,集中整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消防车道堵塞、消防设施设备缺失损坏、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此外,针对高层建筑火灾特点,衡阳市各地结合“六熟悉”工作,对辖区高层建筑逐一摸排,开展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对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力量联动、通信联络等情况开展实战装备效能测试,切实提升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水平。

目前,衡阳市各地已完成排查高层建筑1050栋,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57处,对于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时、定标准推进整治,切实形成工作闭环。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