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衡阳消防联合高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

时间:2022-09-27 17:24:21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防范突发事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6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湖南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为4700余名新生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你们会使用消防器材吗?”“知道报火警的正确方法吗?”“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消防宣传员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详细讲解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火灾预防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报火警,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期间,消防宣传员组织参训新生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全体参训新生轮番上阵,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将所学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火场逃生,第一要务是要保持冷静,学会利用现场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逃生……”随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参训新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同学们在各班教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在模拟逃生烟雾帐篷环节,参训师生分批次进入,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真实的感受了一场火灾现场的感觉。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对辖区高等院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