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望城消防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时间:2022-09-27 17:06:11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来富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9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雷锋班联合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中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紧密结合社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物业及安保人员讲解了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常识、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并结合电器使用规范、电器灭火、油锅灭火、线路灭火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讲解。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教学,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对操作经常出现的误区进行重点讲解,结合火灾案例提醒物业及安保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叮嘱他们将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带给社区的广大住户,真正做到让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内心。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救援人员对操作不当的人员进行了指导纠正。

此次宣传培训,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物业与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下一步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培训的力度,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