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邵阳市县(区)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27 11:15:43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徐鲜
分享到
字体:[ ]

​为积极做好抓实“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连日来,邵阳市县(区)党政领导纷纷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9月21日,邵阳市委书记严华率队开展消防安全暗访检查,先后深入邵阳市步步高新天地、乾道东院在建工地、湘中制药、昆仑燃气等单位抽查消防安全工作。在检查中,严华书记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建筑、消防、教育、文旅、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邵阳市市长、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等领导分别率队深入全市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增强对单位内部员工的消防安全管理教育。

与此同时, 邵阳各县区党政领导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邵东、武冈、绥宁、双清等党政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情况,查看单位防火巡查制度及工作人员对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掌握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整改、加强监督,并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日常巡查检查,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迎二十大”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以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下一步,邵阳消防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