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涟源市186家重点单位800余人分批参加消防培训

时间:2022-09-27 10:09:57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伟平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工作,9月份以来,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18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800余人开展分批次培训工作。有效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扑救及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打早、打小、三分钟到场、五分钟灭火”目标要求。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针对部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业务技能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特点,现场演示了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装、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设施器材的使用,着重讲解了水带水枪等灭火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水枪姿势、铺设水带的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讲解及示范。随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现场解答大家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同时,大队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人员配备、岗位职责、日常管理训练和初起火灾扑救基本常识、报警方式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内容,重申了微型消防站在初期火灾扑救方面的重要作用,提示了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站长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制定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加强消防器材维护保养,避免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器材设为“摆设”。

通过此次培训,使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充分认识和明确自身的责任,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全面提升了单位抵御火灾能力,为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