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常德召开重点单位约谈会

时间:2022-09-25 15:30:28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佳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9月23日上午,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人民会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约谈会。辖区所有重点单位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以真实具体案例引发参会人员深省,敲响消防安全警示钟。随后,大队主官结合近期省内外典型火灾事故,对当前辖区重点单位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及管理现状进行分析研判,并从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排查、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消防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管理职责、严格任务措施,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要结合单位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确保单位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被扼杀在萌芽阶段,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全面加强消防宣传培训。要落实入职必训、定期培训、转岗轮训等要求,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全面加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同时加强微型消防站等应急力量建设,确保突发事件时能救早、救小、救初期。

此次警示约谈进一步明确了辖区重点单位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提升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