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岳阳消防12个检查组出动开展夜查

时间:2022-09-23 08:47:02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9月20日晚,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集中夜查行动,打响二十大集中夜查行动第一枪。

夜查行动从晚上7点准时开始,全市共组织12个检查组,重点对高层公共建筑及其内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详细查看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检查组还以模拟火灾问答的方式,现场询问工作人员遇到发生火灾时应如何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如何逃生、使用灭火器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消防安全认识不足和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多组织员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安全生产和消防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制度,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火源、电源的管理和使用,要提高警惕,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单位43家,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17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9份。下一步,支队将严格落实“15条硬措施”,紧盯自建房、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等高风险场所,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蒋伟岸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