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十大:株洲消防进校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培训

时间:2022-09-22 17:39:17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左阳
分享到
字体:[ ]

9月21日,株洲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培训。

上午9时,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老师、教官第一时间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出宿舍楼。整个疏散演练井然有序,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5500多名师生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

紧急疏散后,全体师生现场观摩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灾情设置学校艺术楼四楼发生火灾,浓烟较大,且有人员被困。职教城消防救援进行处置。根据演练方案,内功灭火组从泡沫消防车单杆线出两支水枪进入着火层灭火,云梯消防车伸展营救被困人员,利用高喷消防车射水阻止火势往外蔓延,十八吨水罐消防车向出水消防车保持不间断供水。1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被顺利救出。

“太强了”“牛啊”,实战演练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宣传员趁热打铁,对2022级新生开展了消防培训,宣传员针对校园火灾特点,从如何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并提醒师生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

​活动有效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逃生、灭火常识,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们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