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永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和灭火演练

时间:2022-09-22 10:51:0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文涛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暨微型消防站处置高层建筑住宅火灾能力,9月21日,湘西州永顺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灭火演练。

大队此次突击检查辖区锦帛玉小区、兆鑫佳苑、城上城等3处重点高层建筑,对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摩托车充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应急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重点岗位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督导和面对面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一些立即能改的当场进行整改。

随后,大队随机抽查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分为一是小区微型消防站火灾初期应急处置;二是南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立即出动人员车辆到场进行高层建筑住宅火灾处置。在此次灭火应急演练,消防站设计了两套演练预案,一是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消防车对水泵接合器加压,完成灭火任务。二是发现室内消火栓损坏,消防站自行铺设水带至着火层下两层,设置水枪阵地,采用梯次进攻的战术,完成灭火任务。

通过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暨高层住宅灭火应急演练,使大队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真实状况,及时消除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