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衡阳消防护航南岳衡山景区

时间:2022-09-21 08:45:02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南岳朝拜祈福期间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燃香量大,衡阳市南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一系列的执勤安保措施:组织人员提前熟悉大庙及周边情况,对大庙配置的各类消防设施及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门检查,开展室内外消火栓及固定灭火设施供水现场测试;对大庙周围宾馆、饭店及经营香火的店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执勤过程中,将执勤人员分成两组,现场安保组和防火检查组;现场安保组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停在祝融路牌坊、大庙西华门至香炉两侧、半山亭索道站、大队营区等待调度;防火巡查组则不定期对周边情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火灾和其他抢险救援能够及时快速处置;制定应急增援处置方式,明确工作要求和执勤纪律。

此次安全保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体指战员坚持在岗、尽职尽责,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了香客朝拜祈福活动期间南岳大庙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