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开学季·我读消防书”直播活动

时间:2022-09-20 08:28:25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开学季,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9月16日下午,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洪江市黔阳古城开展“开学季·我读消防书”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走进了黔阳古城中的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图书馆,利用“线下读书分享+线上抖音、微博直播”的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既丰富了宣传形式,也提高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现场和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观看的是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开学季·我读消防书”直播活动,今天我们来到了洪江市黔阳古城·····”下午3时30分,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消防主播以介绍黔阳古城特色拉开了直播活动的序幕。“你读的这本书让你明白了什么道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直播中,消防主播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与来自黔城完小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各种消防安全问题,同时,通过阅读消防书籍,分享书中的道理和消防知识。“好想去现场!”“这种直播方式真有意思!”在直播间,网友们不断刷屏,对此次直播活动表达出浓烈兴趣。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阅读更多的消防知识书籍,在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同时将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消防安全隐患远离我们。”参加直播活动的同学讲道。

此次直播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营造了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将“知消防、懂消防、学消防”的理念覆盖校园,全方位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