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应急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09-19 10:14:27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119吗?着火了!火势很大……”9月14日上午10时,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发生“山火”,火势发展迅速。此时,正在进行的是衡阳市森林火灾扑救战勤与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雨母山镇部分山区因连日晴热高温天气突发森林火灾,火借风势火势猛烈,形成多条火线,绵延数公里,严重危及周边群众和森林资源安全。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灭火救援预案,调集支队战勤保障科、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机动三大队、无人机飞手培训班编队、城区各队站战勤保障人员以及社会单位联动人员共23辆消防车、115人赶赴现场救援。

此次演练科目设置分日间科目和夜间科目,以实战作业为主,各参演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快速展开行动,检验了应急响应及途中和现场保障、利用卫星通信指挥车快速搭建指挥部、设置卫星便携站前置点、无人机超视距侦查与全景多点漫游图制作、灾前灾后对比图制作、森林火灾的扑救、大兵团作战人员餐饮保障、无人机夜间侦查、在夜间保障电力供应和照明等13个任务科目,全面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斗行动、战勤保障、应急通信等多环节实战应对能力和作战任务转换执行能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