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区百余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进营区学消防

时间:2022-09-16 15:30:15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夏树
分享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传主阵地作用,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能力。9月15日,芦淞消防救援大队组织100余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进消防站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各行业、企业特点,就日常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等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参训人员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并穿上了消防救援服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一人两带连接、射水姿势等技能培训及操作。在大家兴致高昂时,宣传人员趁热打铁科普各种器材在灭火救援时的作用,确保参训人员们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劳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更让我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参训员工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关系到个人和单位的生命财产,此类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火灾处置能力,而且还提高了大家预防火灾自查自纠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从思想上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

下一步,大队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与消防宣传“五进”相结合,定期组织开展“队站开放”活动,“以点带面、辐射社会”,让人民群众走进队站开展“一站式”消防体验服务,使广大群众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加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植入人心,为建设和谐、平安芦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