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沅江市举办首届乡镇应急(消防)能力比武大赛

时间:2022-09-16 08:14:58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林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乡镇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巩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成果,通过“以武代训、以奖代投”大力提升基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预防和救援实战能力。9月14日,我市首届乡镇应急(消防)能力比武大赛在湖南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拉开帷幕,12支来自我市各镇、街道中心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共同参与其中,争夺名次。

本次比武大赛是由沅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沅江市市应急管理局、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及沅江市总工会承办。比赛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主要从手抬机动泵出水操、水罐消防车一车两枪操、破拆救援、水上救援四方面对各支队伍进行综合考评。同时,对场地器材设置、操作程序、犯规处理、计时检查等制订了详细的竞赛规则。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按照分组各就各位,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个参赛选手就如开弓的箭一样,争分夺秒地朝着目标奔去,接管、通水、灭火等步骤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整个比赛过程,所有参赛队员自信沉着,严肃认真,你追我赶,全力以赴,有序完成了各项比赛。他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标准,严密组织,公正评判,精心服务,全力保障比武竞赛规范、有序、高效,整个比武竞赛衔接有序。在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比拼后,最终泗湖山镇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武第一名,共华镇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漉湖事务中心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泗湖山镇代表队队长钟兴华表示:“参加这次比武不仅是检验了我们日常训练的成果,也是给了我们一次互相学习,一同提高应急消防救援能力水平的机会,今后我会不断加强训练 ,尽全力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我市各乡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乡镇(街道)消防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各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的消防技能培训和指导,用以考检训、以赛促训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其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作用,不断提升全市灭火救援的联勤联动能力,为沅江市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