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对快递站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8 09:30:04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营业站前厅的加层是不能住人的,请立即把加层的钢丝床搬走。还有前厅泡沫箱为易燃物,码放位置与配电箱太近,请马上搬移。”9月7日下午,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柳叶湖大队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辖区常德大道某快递公司江北营业站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现场指出该站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要求该站负责人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火灾安全风险,9月7日,常德消防救援支队各区县大队深入辖区各个快递站点,对快递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站点,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工房、(宿舍)是否使用泡沫彩钢板、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辆是否按规定停放充电,站点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相关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部分站点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随机拉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明确整改时间和措施,要求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迅速落实整改,加强仓储管理,规范用火用电和快递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充电秩序。与检查组同行的消防宣传服务队员还对在岗的各站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工作人员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场所消防安全。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