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启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09-07 09:41:27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市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及护林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9月6日,湘潭市启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送教下乡”活动,活动标志着全市为期一个多月的送教服务正式拉开帷幕。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岳塘区政府、昭山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队员、昭山镇应急救援队员及护林员参加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毕良之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专家先后进行现场授课教学。“燃气安全千万不可大意,要定期对燃气管线、阀门进行检查。”“遇到火灾不要慌,正确逃生很关键。”消防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农村消防实际,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以风趣的言语、生动的情节、翔实的案例,全面形象地从火灾发展趋势、典型火灾案例、农村火灾事故特点、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随后,消防专家采用现场教学、示范操作、指导纠正等方式,实地操作了喷雾器、油锯、背负式割灌机等森林灭火常用器材。

“送教下乡”活动时间为9 月 5 日至10 月15 日,组委会授课专家将前往全市20余个乡镇、街道,为应急救援队员及护林员提供消防救援知识技能、森林灭火行动、生命救援基本常识等内容的培训。此次活动不仅是加强基层末端应急管理的惠民举措,也是消防宣传教育的一次实践创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向乡镇、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和护林队员传播安全理念,传授消防救援技能,真正把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大建强!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